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

三腳貓


民國49年,傳說中社廟邱恩主王爺,若要興壇濟世時,就會有一隻三腳貓精出來作怪,搗亂神恩,49年春節當兒,正是邱恩主王爺採新乩童(中社鄭武寬正是邱恩主所採的新乩童),一天午寬睡覺時,就發現門口埕有一隻貓在走動,身上發出「喵、喵」的聲音,接著衝進鄭武寬房內,鑽入床底下,鄭武寬嚇了一大跳,難道真如村民所言,此貓精要來向他挑戰,今天先入侵身體,爾後假借邱恩主王爺欺騙村民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訪:民國90年6月7日

講述者:鄭武寬 61歲 當事者

注解:此事藏於內心很久,一段時間後才釋懷,那隻貓可能是一隻鄰家小貓罷了。

注記:傳說,中社廟邱恩主王爺坐鎮廟中,觀察發現有隻貓精,時常在村內作怪,危害農作物及畜牲,待偶遇貓精經過中社廟前,廟內邱恩主拔劍射出,斷了貓精一隻腳,此後邱恩主王爺若要採新乩童,貓精必出現干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