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

我好冷


民國54年,一天黃昏,許王玉印及許池兩人至大瀨仔撿海螺,剛離開社區不久,在「杉風仔」途中,就發現前方一特長的人影,搖搖晃晃的向她們接近,鎮靜的許池拿著「土燈仔火」往前一照「啊!我爸、我母唉。」跟前特長的人影,竟是竹竿鬼。


許池和許王玉印趕緊蹲下撿拾地上的乾草,一段一段的折,口中配合著:「我長、你短。」果真竹竿鬼慢慢消失。

兩人抵達大瀨仔海邊,時間在夜裡九點鐘多,首先許王玉印聽到一女子嚎哭,啜泣聲中:「我好冷,好餓。」不遠處的許池也聽到哭聲,便對著那蹲在岩石旁哭泣女子道:「你走你的路,互相不交纏。」話一落,那女子停止哽咽站起,對著她兩人招手,一轉身消失於黑暗中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 訪:民國90年7月11日

講述者:許王玉印 55歲 當事者

注記:「土燈仔火」是電力公司未供電前,鄉間日常夜間所用的照明器具。

「杉風仔」西安村社區外和土地公港之間的田園稱杉風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