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

撿海螺


民國69年,西安村陳迫祿到土地公港南邊的大瀨仔及長瀨仔釣魚,當釣起一條魚,側身放入魚簍時,發現身旁約二十公尺遠有一婦人戴草帽、穿雨鞋,卡其褲,蹲在一岩石旁撿海螺。

讓陳迫祿不解的是,剛剛四周沒人,怎一會功夫突然一婦人出現在自己旁邊,況且那婦人背影不曾相識。且讓他百思不解的是,從海岸線涉水至此,一般女人無法抵達的,況且身上根本沒有濕,那她如何蹲在此處呢?

陳迫祿回神過來,釣勾弄好餌,內心仍七上八下的,順眼尾喵去,「耶。」那婦人已經不見了。陳迫祿馬上轉身四周查看,整個大瀨仔海域,除了他以外,什麼影子也沒有,就連離他有兩百公尺遠的岸上,也沒察覺異樣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探 訪:民國90年6月 15日

講述者:陳迫祿 67歲 當事者

注解:望安地方小,一般婦女會在離自己社區較近的海域活動,通常同村的人只要聽聲音或看背影,便可知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