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我爸我母喂


民國84年9月,水垵村「趙傳」晚餐後信步當車的由水垵村往布袋港而來,趁著暮色尚未昏暗趕緊到布袋港修船廠,巡視一下自己前天上架的小舢舨。人過鴛鴦窟岔路,突然一陣冷風吹襲,趙傳打個哆嗦抖抖肩,又上前幾步,耳邊忽有嬉鬧聲響,再跨個箭步,嬉鬧聲由一人增加至一堆,而且互相打鬧。趙傳睜大眼睛張望,周圍百公尺均無人跡,再往右前方一望「啊!我爸、我媽喂。」前方墓園擠滿一群人,仔細一聽,聲音全由那而傳出來。

趙傳躡手躡腳的準備通過墓園,正待和墓園平行位置時,墓埕內的所有人形全部轉身盯著趙傳,此刻,空氣凝結,微風肅立,我們趙老大跪倒在地,手腳筋攣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錄:民國91年2月

收錄者:林昭宏 35歲 警察

注解:老趙褲子濕了,好不容易才爬回家。

雙眼忽視當兒,墓園內的好兄弟全部都沒有五官,有些還缺手缺腳的。

注記:趙傳-假名,趙先生不願吐露真實名諱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