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

遇到鬼


民國20年左右,西安村吳丁位和陳天助父親兩人,共同在土地公港北邊下網圍烏仔魚,網一下完,便各自回家吃飯,相約今夜八時潮水退半旬後再收網。

編者筆桿一落「嘿」,此時正是初夜八時許,吳丁位和陳天助父親兩人背著魚簍,一前一後的往土地公港出發。途經西安村,許從厝旁巷路,遠遠看見一人影蹲在圍牆邊啜泣,吳丁位和天助父親放慢腳程,躡步側進,約在五步之距。瞧那哭泣形影站起、招手、跨步,旋音繞道:「我歹命、我歹命呀。」天籟的西安村巷道,被這一句淒厲哀號,劃破天際,吳丁位和陳天助父親整顆心都麻了,腳也抬不起來,兩人互相攙扶,一拐一拐的離開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訪:民國91年3月11日

講述者:吳慶祥 80歲

注解:那女子跨步的距離,足足有二米大。

天助父親說,哭聲的淒厲、尖銳,褲子都尿濕了,當時想跑,腳卻僵直在那兒,還好有兩人,如果只有一個人,我想穩死的吧。

那女子頭上披著一條粗布巾,把整個臉龐掩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