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

橋墩上的女孩


民國15、16年間,現在西安活動中心前,舊時是一條大排水溝,幼年時抓蜻蜓、釣青蛙,偶爾會有一隻或兩隻大毛蟹爬上土路,拾獲者可大飽朵頤一番。活動中心門前右方有一橋墩,入夜後常見一穿白洋裝的女子坐在橋墩護欄上,雙腳垂落在大排水溝上,哼哼哈哈的唱著歌。


西安村有一年輕小伙子和朋友喝酒返家,路過活動中心位置,見那女子低頭在橋墩上唱歌,年輕人藉酒膽靠近:「小姐,妳是誰。」尾音未落,已見那白衣女子起身、凝視、化作一盞綠光,騰空往南飛離飛離,一路到達舊衛生所宿舍(白沙頭仔)上空,然後轉向直撲相公祠(西安社區牌柱)附近消失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訪:民國91年3月11日

講述者:吳慶祥 80歲

注解:年輕人說那女子面色姣好,不像一般所見的青面獠牙。
變化的那團綠光,飄忽中一亮一滅,一上一下的飛馳著。

注記:筆者曾聽許多人提及此事, 今逢八十老翁重述一遍,更可言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