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

替身


民國90年,有一外來戴姓釣客到東籠釣魚,同地點尚有其他兩釣客,共同拋竿釣白毛魚。一陣揚竿後,戴姓釣客在接近中午拉起一條兩斤重的大白毛,旁邊的另兩釣客也靠近過來讚賞一番,而戴姓釣客高興的收竿返回村內。

午飯後,戴姓釣客又重回東籠釣魚,而早上同在東籠釣魚的另兩釣客仍在附近甩竿,見戴姓釣客又來,便禮貌的招呼一聲,繼續各釣各的魚,但內心納悶的是,東籠這個岩石陡峭,崎嶇不平的海釣場,戴先生身邊怎麼帶著一個中年婦女呢?此人走起路來如履平坦馬路一般,身手敏捷。

戴姓釣客在攀爬石壁時,不慎落水,鄰近那兩位釣客急忙趕來救援但仍無法搶救成功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錄:民國91年2月

收錄者:林昭宏 35歲 警察

注解:經兩釣客描述,戴姓釣客身後尾隨一婦人。
拋下繩索救援時,感覺有人互相拉扯。

注記:十幾年前,該處曾有一婦女因採紫菜落水而溺斃。
傳言中,溺水者會找替身。
戴姓-筆者更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