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

烤肉


民國88年中秋節那夜,水垵村管區員警林昭宏 在派出所內待命,突然電話響起,中社漁駐所來電,邀約到中社港區辦烤肉。待林昭宏來不及回話,頓然整個派出所充滿了一股腐肉的味道,令人作噁,正覺納悶之餘,又有電話響起,林昭宏手一伸出,胸口介然一陣抽痛,電話那頭報案中社村八號有一老榮民可能身亡。

到達現場後,人尚未進入大廳但已在庭院中聞到剛剛在派出所內,讓自己感到作噁的那股腐臭味。夥同地方人士及衛生所醫師進入房間,老榮民全身赤裸躺在地上,臉部已腐蝕,尚有蛆蟲爬行。

當夜在派出所寢室睡覺,睡夢中被人搖醒,本以爲同仁叫班,揉揉惺忪雙眼,跟前不是白天處理的老榮民嗎?只見他直挺挺的站在自個床前,不發一語的笑著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錄:民國91年2月

講述者:林昭宏 35歲 警察 當事者

注解:經過該處者,時常巧遇那往生老榮民,更奇怪的是室內日光燈時暗時亮。

注記:如有人想進屋搬東西,必然會和他打個照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