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

釣有嘸


民國88年9月份,水垵村伍文進開著小舢舨出海釣魚,話說船離埔船垵港往南航行五百公尺到達天台山底下,伍文進起身至船頭拋錨,突然間頭一暈,整個人跌坐在甲板上。待五分鐘後,一手抓住欄杆,一手撐著甲板站起準備挪到船尾放餌垂釣,霎時眼前一艘漁船靠近,而船上人員所穿衣著不同於現代人,船隻造型,也別於近代使用型態。


不等伍文進腦子清醒,對方開口:「釣有嘸」音落,消失於空氣中。突然的語音讓伍文進昏厥過去,兩小時的飄渺,伍文進在距離天台山有三海浬遠的土地公港甦醒,船隻及人員均安然無恙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錄:民國91年2月

採錄者:林昭宏 35歲 警察

注記:往後日子,伍文進每晚睡覺時間超過凌晨兩點,即聽見有人對他說話,還有鑼鼓相伴之聲。

親訪日的其一晚那鑼音仍在。

筆者建議伍文進應該看醫生及請示神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