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5日 星期六

洗頭(二)


民國85年夏天,中社村漁駐所主管吳卓翰,騎著機車在街道散步,黃昏過六點,機車從中社廟拐彎向南下,就在陳啓霧家門口的古井邊瞧見一個長髮、眉清目秀的十來歲小女孩,坐在井邊鞦韆上梳頭,鞦韆還一上一下的盪著。


吳主管將車靠近:「查某囝仔,這麼暗呀?還不回家。」對方眼眸一瞥,又盪起鞦韆,還同時梳著頭髮。吳卓翰又重述了一次,但對方不加理會,只微微的張口:「喔。」接著又低頭梳髮,而我們的吳主管也知趣的油門一加,走人。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訪:民國91年3月20日

講述者:吳卓翰 50歲 警察

注解:吳卓翰揣摩甚久,中社村的大大小小村民都認識,唯獨不認識這小女孩。

詢間多位鄰居得知,這小女孩已往生很久了。

更奇怪的是,古井邊沒有鞦韆,當時怎麼沒注意到呢?

注記:這小女孩同前頁陳麗香所描述的古井邊洗頭女孩大概同一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