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4日 星期一

軍艦


民國80年夏天,水垵村伍文成(哈馬)夥同三四個好友到埔船垵港,通往天台山山腳的樹林抓老鷹。


那一夜大家提著照明燈及「黏貼」,沿著埔船垵開始往南步行約五十公尺,赫然發現前方天台山洞口有泊一艘大軍艦,艦上人員排成一列,將一箱箱的木盒子往洞內接駁。伍文成告知旁邊朋友,並相約摸索靠近,一探究竟。在距離視線可見地方躲著。每人瞪大眼睛看著船上人員接駁槍枝,一一的往洞內傳送堆積,大夥互使眼色,一同逼近:「耶」軍艦不見了。

伍文進等人一陣折騰後,又返回剛剛地點,身一轉,那軍艦又出現了,而且船上還燈火通明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錄:90年2月

收錄者:林昭宏 35歲 警察

注解:伍文成說他們多次折回該地,並無軍艦,但相隔一定距離後它又出現了。

「黏貼」爲一般用來黏蒼蠅或蟑螂的貼紙。

注記:筆者多方詢間發現,可能是日據時代日本軍艦運輸槍枝情形。

伍文成爲前頁故事伍文進的弟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