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

放手


民國32年間,西安村許丁丑放學回家,媽媽不待他放下「布巾」,就催他趕快到「花宅仔」放牛吃草。


許丁丑牽著牛經過望安國中(當年尚無國中),前頭有七八個中社同學嘻嘻哈哈的遊玩,再走幾步(現在西安水庫湖底中間位置)跟前的土堆旁,有一個戴草帽、繫布條、穿「高麗衫」的粗壯男子蹲在路旁咾咕牆。眼見幾個嬉戲小孩,聲音吵雜到他,竟撿起小石塊向他們丟擲,嚇的大夥一溜煙不見了。

話說許丁丑目睹著所發生的一切,雖然內心忐忑不安,但牛總是要牽過去吃草,正在左右為難之際,見那粗礦男子,由石牆上翻落地底-一化爲烏有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訪:民國91年2月27日

講述者:許丁丑 71歲 當事者

注解:「布巾」爲舊有年代,小孩子上學用來包課本的布料。

「高麗杉」 如同現在魚市場魚販所穿的圍兜兜。

注記:西安水庫旁的34號道路, 原本是在現有水庫湖底,76年建水庫時被規劃在水庫內,現在所見的是改道後的馬路。

許丁丑補充說,那人全身毛茸茸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