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

事先通知


民國90年(農曆七月十五日)下午,水垵派出所按地方習俗,在中社村駐守地擺桌,供奉牲禮拜拜。五個警察在主管的指示下,一行排列在供桌前,由主管帶頭膜拜,並求轄區平安。 

話不說不奇,事不做不怪,原本微風徐徐的七月半,剎時間颳起強風一陣,把正在燒冥紙的五個警察,推倒在地,而鐵桶內的紙錢卻一張也沒有飛出,一旁的林昭宏警員馬上感應,全身起疙瘩,直冒冷汗。這哪道邪門事,難道是好兄弟在搶紙錢嗎?此話在林昭宏心中盤旋,幾個同仁站起來拍拍屁股,誰也沒有開口,繼續拿紙錢放入空桶。間隔兩分鐘後,中社村民顏貴達先生由北往南行經過派出所前,且點頭的向幾個警察同仁示意。

翌日雞鳴時分,村民報案顏貴達倒在家中房内氣絕多時,林昭宏趕赴現場,會同衛生所醫生證明顏貴達已死亡超過二十四小時。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錄:民國91年2月

採錄者:林昭宏 35歲 警察

注解:農曆七月半正值夏天,平常是豔陽高照。

通知家住在高雄子女,而子女們也很訝異,昨夜父親在夢中向他們道別,清晨即接獲父親死亡消息。

林昭宏一直很納悶,昨日下午那一幕如何解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