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

莫名其妙


民國89年8月,中社村曾武雄擔任夜間海龜巡護員,凌晨許,由中社村花宅港往北巡邏,查看綠蠵龜產卵的動靜。曾武雄點燃香菸,順便看看手中腕錶,時間在兩點鐘整,距離海龜上岸產卵潮差尚有一小時左右,於是找個岩石歇息一下。突然有一重力往他的後腦勺砸下,其力道之重有如鐵鎚一般,曾武雄一個回身站起,心中暗罵:「幹...有誰那麼大膽,敢打我頭殼。」邊幹邊搜尋花宅港四面海域,卻無發現任何人影。曾武雄模模後腦勺又坐了下來,手中香菸再吸了一口,煙霧還尚未吐出,半空中一股旋風劃破寂靜的紅塵, 有如晴天霹靂,雷電交加「碰、碰」兩聲,紮紮實實的迎面而至,這突如其來的襲擊可讓曾武雄火冒三丈眼出火金星,手上香菸一丟:「幹你娘,有鬼。」話停,那剛剛的鐵鎚拳又正中下顎,足足讓曾武雄七孔糾成一團,手電筒及點心全拋,三步當兩步的逃呀!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採錄:民國91年2月

採錄者:林昭宏 35歲 警察

注解:曾武雄的臉瘀青了好幾天。

注記:本鄉為海龜(綠蠵龜)保護區,每年夏天五至十月份,均有海洋大學學生到此做訪查及記錄生態。本鄉有一座海龜博物館,位於潭門港偏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